close

20150602_080407  

夏天來了~我們去海邊~

沒去海邊~來去川食堂!!

 

溫度越來越高,是不是有種什麼都食不下嚥的感覺呢??

比起吃飯,冰品更是上上選??

各位,夏天不吃飯,怎麼會有體力呢??

來點輕辣,中辣,大辣吧!!!!

所以囉~我就選了川菜!

 

開飯川食堂,和饗食天堂是同品牌的!

由於饗食天堂很合我們家的口味,

川菜更是我的心頭好,

你說~不選它,要選誰呢??

 

 

來到京站店,純粹是因為坐車方便

它就位於京站的B3,

同棟還有4樓的饗食天堂!

跟阪急差不多~同棟有兩種不同的選擇

聽說要訂位??

否則一位難求??

我們是平日的1300進場的,

可能是平日,又過了吃飯時間,所以直接被帶位了!

我並沒有等待唷!!

由於,它的官方網站很健全,

我就沒有另外拍菜單囉!!

今天,只單純介紹它的5人合菜!

可是跟官網的不太一樣唷!!

可能,還是要以現場提供的菜單為準唷!!

 

我們來依序上菜囉!

20150528_132132

 

上桌的餐具!!

不然~要怎麼吃飯啊!!!

20150528_132320

一壺果醋!

但能不能續不知道~

對於我這個不愛吃醋的人來說~有點酸!!

但並不是難喝唷!!

 

5人開飯呢~是採7菜一湯+飲料+白飯(可續)

開飯川食堂

是冷盤!

雞肉非常軟嫩,無腥味!

芝麻醬+辣油,灑上花生粒,

不但香,也非常下飯,開胃!

不擅吃辣的朋友,可選擇上層未沾大量醬汁的,

越下面,辣味會越明顯唷!!

開飯川食堂  

萵阿菜切段,捲上小黃瓜,

加上特調芝麻醬,灑上芝麻!

萵阿菜~好像就是水耕A菜吧!

沒有我不愛的菜味,

吃來清爽,卻滿口芝麻的香氣,

鹹香卻不膩,保有水分,是很推薦的前菜!

開飯川食堂

我是不知道其他店有沒有這個菜!

但我只能說,很得我心!

不是很辣,卻很下飯!

你以為臭豆腐+皮蛋很臭嗎??

不!!不!!不!!

只充滿鹹香和淡淡的辣味

值得推薦!

  開飯川食堂

這道菜~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!

我還以為虎椒~應該很辣吧??

結果~虎椒是有點辣沒錯!!

但,牛肉非但不辣,還非常軟嫩,一點都不乾柴!

而且是切成有點厚度的薄片,吃起來非常滿足!

就連不適辣的朋友,也可以嘗試!

 

開飯川食堂  

這道菜,一點都不辣!!

是用酥炸雞丁配上梅子和梅汁!

恩~好吃是好吃啦!

但雞肉有點乾柴了~不知道這道菜本來就該這樣,還是有點炸過頭了!

可所幸,梅汁很解膩,還可以算上好吃!

 開飯川食堂

 

鹹蛋黃配上筊白筍!

沒有蛋腥味,筊白筍也非常嫩,

可能因為當季的筊白筍,也很難吃到粗纖維吧!

 開飯川食堂

 

哇~這是我最喜歡的一樣菜了!

鱈魚本身是沒有什麼調味的,

所以,鱈魚本身的新鮮度是一吃就知道的,

請注意~並不是完全沒刺唷!請小心!

豆酥做得非常好!!

現炒的豆酥,除了鹹香之外,非常酥脆

就跟細花生粉一般,

搭配鱈魚,非常好吃!!

大大推廌!!

開飯川食堂  

 這是等菜都上完,才會出現的湯!

很好喝~

不論是排骨,蛤蠣,大蒜,

每一個味道都很明顯,

但卻不會互相影響!

排骨的香,蛤蠣的鮮甜,搭配大蒜的清香

整個濃縮在一鍋湯裡,非常夠味!

但,實在太飽了!

所以,整鍋帶回!

 

另外,一人也各有一杯飲料!

但是,只選擇了紅茶,奶茶之類的,

也沒有什麼好寫的!

唯一的困擾,可能是沒有無糖的可以選擇吧!!

 

整體而言,很不錯!

雖然是川菜,仍有許有不辣的菜色!

辣度,在菜單上都有說明,

很適合家庭聚餐,不管是長輩或是小孩,都很不錯!!

也很適合朋友聚餐,可以分享不同的菜色!

服務也很好~上菜速度非常快!

是很值得推薦的餐廳!

 

食記,僅是個人經驗和味覺分享!

不代表適合每個人的口味唷!!

arrow
arrow

   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