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  

走吧!!享受一個人的旅行!

 

是否對於一成不變的生活,有點無奈?!

是否有些想喘口氣呢?!

這時候,最適合一個人走走了!

擔心嗎??

其實,台灣是很方便又很安全的地方!

現在,分享景點的人也很多!

所以,沒有那麼可怕

如果,還是無法放心,

找個有點熟悉卻又陌生的地方!

選間平常不會入住卻很喜歡的飯店吧!

開啟你的智慧型手機,

就出門吧!!

去看看平常不曾注意的景色,好好為自己充充電!

 

選擇宜蘭,最簡單的原因是方便

不論一個人,兩個人,一家人,還是親子行,都非常適合!

在住宿方面,也越來越多元

當然選擇多,價錢也貴了!

但,還是可以挑到合理又不錯的優質住宿地點!

另外,也需望孩子能多接近大自然!

多看看自然得不可思議和奇蹟,

而不是總面對都市叢林,成為鄉村俗!

 

我已經好久沒有一個人出門走走了!

利用這次探路的機會,

一個人搭上了火車,來一趟只有自己的旅行吧!

這次我選擇的景點呢~是羅東和礁溪!

因為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又是為了之後帶小朋友來玩,

因此,我選擇交通方便,且較為熱鬧的地方!

目的,是希望能地毯式的了解一個地方

(但,真的不容易!!)

若是,你沒有這些疑慮,你可以選擇的景點一定比我更多!

 

這次的行程非常簡單,就是定點旅行

第一天:羅東火車站→幸福星空旅店→羅東夜市沿路方位

第二天:羅東火車站→民有市場→林場園區→運動公園→礁溪火車站

  →三元溫泉旅店→樂山拉麵→市區閒逛(湯圍溝)

第三天:五峰旗瀑布柯氏蔥油餅→礁溪包子→林家肉羹→回家

但說來好笑,第二天行程全打亂,必須直接回家

所以變成羅東火車站柯氏蔥油餅→礁溪包子→林家肉羹→回家

 

 

交通方面,目前到宜蘭的大眾交通工具以火車及國道客運為主。

平日沒有人多與塞車的疑慮,但假日就不同了!

火車雖然時間較長,卻沒有塞車問題!

客運雖然時間短,但一到假日恐怕時間都塞在路上囉!

所以,出門前要做個評估

依您出門人數與出門時間,考慮一下您要使用的交通工具唷!!

因為,沒有時間的考量,

所以,我選擇搭乘火車(而且,還是區間車!)

算算起來,大約花了2個小時左右!

呵~真的是非常悠閒的旅行!

沿途的景色很美~也很自在!

從陰雨綿綿的天氣,到漸漸露出太陽的微光,

再由溫暖的陽光,漸漸變成適合出遊的陰天!

火車一路的景色,也曾人來人往的車站,慢慢變成海景和無人的車站!

平日的火車上,是沒有什麼人,

多數只有些年長者和年輕的學生群!

人少,也就更顯清淨!

 

我到羅東時,已是下午1600左右了!

選擇入住的是,一出羅東火車站左手邊的幸福星空旅店

它到知名羅東夜市,大約10來分鐘的路程!

(是走路唷!!不是車程!)

有漂亮的景觀,只是我運氣不好,隔天就下起大雨了!

飯店部分,會有詳文敘述唷!

 

羅東夜市,大約什麼時候可以來逛呢??

由於,羅東夜是早上是市場,晚上是夜市!

所以呢~你睡飽了,就有東西可以逛!

但是,若你是為了那些小吃的話!

在不想排隊又一定要吃到的情況下,

我建議~平日你五點時,人就要在現場囉

這時候,你想吃什麼,幾乎都沒有人!

假日的話,聽說下午3,4點就會有攤出來了

但是,誰這麼早吃東西呀!!

當然,你不介意排隊的話,什麼時間都可以出沒囉!

因為隔天下雨,本來預計的羅東林場和運動公園,我都沒有去到!

簡直,變成吃吃喝喝之旅!

 

隔天,我選擇到礁溪,本來想到處逛逛!

但可惜,為了排隊包子!

又下著雨,我就什麼都沒看到!

只去了湯圍溝公園看看而已!

 

不管是羅東或是礁溪,都有接駁公車可以帶你到知名景點!

在住宿方面就更不用擔心了!

一出火車站,附近都有飯店,

但是只限平日唷!

自從雪隧開通後,假日飯店住宿是一房難求,

價錢合理的優良飯店,更是早早就被訂光了!

若是,您要來宜蘭玩,建議住宿得部分可以先訂唷!

避免,價格昂貴或是沒地方可睡的窘境唷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